已退坑

【出胜|知乎体】在学生谈恋爱时扮演老师角色是种什么感受

——

话在前面:

◇ 原著向,一发完

◇ 5000字,不算多

 

 

《在学生谈恋爱时扮演老师角色是种什么感受》

 

如题。

 

——欧尔麦特——

不清楚谁邀的我,但这个问题有更适合的人选来回答吧。

还有,我们班上有同学在谈恋爱吗???

 

——匿名——

谢邀。

首先,作为一个老师,我认为教导学生走向正轨是我天赋的职责,同样的,我也有义务在他们陷入迷途时适时指点以将他们扳正。

不过在开始正文之前,我还是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班上的情况吧。

班上配置为20人,男生占绝对多数比,女生人数少,但是请不要误会,我们班上的女生个个都是好能手,在很多方面的表现绝对不输男生,所谓巾帼不让须眉,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总而言之,我对我们班上的同学在未来都会成为一个出色的英雄这一点很有信心。

话说我最开始注意到班上有两位同学在谈恋爱还是因为一个意外。毕竟我本人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关注自己学生的类型,何况足足有20个人,我也没法一直看着不是?

 

那两个人姑且称之为绿君和丽君,为了避免误会,我还是先说明一下,前者是男孩,后者是女孩。

一切其实都很明显。

绿君在入学考试时救过丽君,而这在当时的情况看来无疑是放弃自己的分数也要救人,很值得表扬。再加上体育祭上两人也一直是搭档,话说回来总能看到丽君围绕在绿君身边,时不时地给后者加油打气,我想这大概就是年轻男孩女孩之间的感情悸动吧。

介入我本人一把年纪了还未谈过恋爱,所以就不详细说明恋爱的感觉了,瞎掰毕竟不是我的风格。

 

以上是我个人最初的想法。

直到有一次,校长召集我们所有老师开会,督促我们一定要做好青春期的教育工作,说什么“不能让孩子因为对青春期知识的缺乏而影响了他们的训练,这很要不得”之类的话。

我觉得校长说的有道理。

我所教的学生全是一群思春萌动的小屁孩,都处在对异性有好感的懵懂年纪,以防万一做好防护措施是很有必要的。何况孩子们现在都住在同一栋宿舍楼里,万一擦枪走火产生不良影响了也不好不是?

所以,我决定一个一个单独谈话,履行一下这么多年来身为班主任的职责。也就是那次谈话,让我刷新了对恋爱这一主题的认知。

不过20个人的谈话让我一个一个贴出来是不可能的,我来集中一下露出马脚的一些。

 

【峰君的场合】

我:其实叫你出来不为别的什么事,就想问问对于青春期之类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峰:看H杂志意淫算吗?

我:我也认为你会是做这种事情的人。

峰:但是我最近看得更凶了,因为班上出了真正的一对。

我:?

峰:别人都还是单身狗,脱单有恋人了了不起啊那两个人,天天在宿舍撒狗粮,真想买墨镜啊。

我:???

 

【冻君的场合】

我:刚刚跟峰君谈了话,他说我们班上有人脱单了?

冻:有的吧。

我:不会是你吧?

冻:也许吧。

我:你的确也到这个年纪了,不过凡事不能操之过急知道吗?不能当着其他同学的面秀恩爱,要换位想想别人的感受,照顾一下还是单身的其他同学。

冻:老师请问您在讲什么?

我:秀分快。

冻:啊,这样啊,那老师待会儿一定要好好这样讲给那两个人听。

我:??不是你在谈恋爱吗?

冻:现在的我可没闲工夫考虑那种事。

我:恕我直言……

冻:是的。

我:我们班上的确有同学在谈恋爱吧,听你刚刚的语气?

冻:原来老师还不知道吗,看来那两个人瞒得很好呢。

 

【饭君的场合】

我:身为班长,也许比别的同学知道的要多一点吧。

饭:是的!老师不管问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过话又说回来,因为之前答应绿君要保密他在谈恋爱的事情所以如果老师是打算问这个的话,那么我是无可奉告的!因为即便是老师,我也不能做出背叛自己朋友的行为!

我:好的,我知道了。

——你已经背叛了哦,饭君。

 

基于此,我在后来直接去找了绿君,让他到我办公室来。

而在他来的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独自思考一个问题。

我觉得,如果绿君真的在谈恋爱,扼杀苗头这种事我是干不得的。不过话又说回来,让孩子们谈谈恋爱也没什么不好的吧?总比小小年纪就对着H杂志意淫过度得好,只要别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我想我应该不会阻止。

【绿君的场合】

绿:老师,您找我?

我:哦,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上头让我们这些做老师的好好教导一下你们关于青春期的知识。

绿:原来如此,所以老师需要我帮忙找这一类的科普片吗?

我:虽然很想说感谢,但这并不是我找你的目的。

绿:那是……?

我:我刚刚跟其他几位谈过话了,他们说你好像在谈恋爱。

绿:诶?

我:别紧张,我也不是个老古董,你们这个年纪陷入恋爱也很正常。

绿:不、不是……那个……

我:记得要对人家女孩子负责,还有,峰君向我投诉你们即使是在宿舍里也没有收敛呢。绿君,不可以带女孩子去自己的房间哦,当然也不可以随意去女孩子的房间。即使要做某些事,对于现在的你们来说还是太早了一点。

绿:等等……!

我:恩?

绿:老师,我不否认我在谈恋爱,但是我并没有把女孩子带进我自己的房间里过。

我:恩,这很好,还有呢?

绿:还有就是,其他同学有告诉老师我是在跟谁谈恋爱吗?

我:这点倒是没有人跟我谈起过。

绿:是、是吗,呵呵呵。

我:你在隐瞒什么吗?笑得这么尴尬。

绿:这、这个……

我:难道不是我们班上的同学吗?绿君,你是在跟其他班或者校外的同学交往?哦,不过这也没关系,老师我想提醒的还是那几句话,老师是不会阻止你谈恋爱的,不过很多恋人之间的事情现在的你们还不能去尝试哦。

绿:比如说?

我:上床之类的吧。因为一旦这么做了,就代表你要对对方负责到底了。不可以当个负心汉。

绿:我不会成为负心汉,我会对他负责到底。

我:咦?

我:你刚刚说的是“他”吧?

绿:……

我:一不小心说漏嘴了吗?这样啊,这个嘛,呃,有点超出老师的经验了。

绿:没关系,我本来也打算靠自己的。

我:恕我直言,对方接受你了吗?

绿;还没,但我会努力的。

我:再一次恕我直言,是我们班上的男生吗?

绿:……是的。

我:能跟老师我形容一下吗?不用直接告诉我是谁。

绿:不可以,因为那个人特点太鲜明了,我一形容的话,老师肯定一下子就猜出来了。

 

谈话到此结束。

我当然没有刨根问底地去继续打听,毕竟那也算是我学生的个人隐私了。但我想以我的观察力,猜出绿君喜欢的同学究竟是谁难不倒我。

于是,就有了后来发生的事。

 

那一天是在训练场,两两搭档,对战练习。

绿君和冻君一组,胜君和电君一组,两组对阵练习。

我作为指导老师在场近距离观察,必要时也能用我自己的『个性』以防场面的失控。

 

对战要求点到即止,目的只在于实战成绩打分。

本来一开始还挺正常的,直到绿君和胜君两个人不知为何忽然爆发了冲突。于是,好好的对战练习,变成了四个人的混战。

话说回来电君也是个玩闹的主儿,乐此不疲地陪着胜君打;冻君倒是一如既往的沉着,只可惜对着电君发动冰块的『个性』应该算是他的失策,毕竟众所周知,遇到高压电时,冰块还是能够导电的。而胜君便是逮住了这个机会,腾空去攻击冻君,虽然中途被绿君阻拦了。

胜君算是个暴脾气,但是整个人还算冷静的类型。

这两个人不对盘已久,所以可想而知,因为这个阻挡,胜君后来所有的攻击几乎都有意无意奔着绿君去了。

本来到这个时候应该是我出手制止,但不知为何,我忽然很想看看这两个人究竟能打到什么地步。

先说明一下,就『个性』而言,绿君和胜君无疑都很棒,那么决一胜负的就在于策略和机会,偏偏两个人在这一点上也不相上下。

 

但是后来,渐渐的,我发现这两人与其说是打架,不如说是胜君在恼羞成怒。

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很久以前,胜君才是那个超过绿君而绿君在后面拼命追赶的人,而好像现在的情况有点反过来了。

 

“小胜!停下!”

“去死——!”

“等、等等!老师说了点到即止的!”

“我才不管!你先给我去死!”

“哇——!小胜好过分!”

……

之类的话语此起彼伏,然后我就想是不是到了我该出手的时候,就见原本同是参与对战练习的冻君和电君已经不知何时停下攻击了,两个人站在旁边干脆当起了观众。

电君在兴致勃勃地跟冻君讲着什么,冻君则是很淡定很平静地点着头附和着什么。

真奇怪。

我看着场上打得不可开交的两外两个人,再看了看那边其乐融融交谈的另外两人,想着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眼看着胜君已经渐渐落了下风,而绿君还在不屈不挠地抗争,大有一种把对方压在地上的架势时,我及时出去制止了。

两个人分开后,绿君挠着脑袋站在一边,胜君则是龇牙咧嘴跟炸毛一样在我旁边张牙舞爪。

那模样实在太像猫了,我作为一个资深猫派,那时候深刻觉得不能撸毛是对我来说最大的煎熬。

……好吧,扯远了,让我们回到正题。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并没意识到这两个人有什么猫腻,毕竟当时我还是觉得这俩孩子关系实在有点糟糕过头了。而真正让我发现他俩之间有什么时,是在后来一次班级聚餐中。

本来我是一点也不想去的,但班长说什么都要毕业了很难得的老师也请出场吧大家聚一聚之类的话,于是我也去了。

孩子们点了啤酒,然后都胆大包天来灌我。

看来作业是时候翻倍了。我想。

喝高之后,视线正模糊得不行时,我好像似乎八成,恩,看到绿君忽然扑过去抱住了胜君。顺便一提,当时的情况看来,所有同学都应该喝了点酒,胜君被灌得尤为厉害。

唉,这孩子单纯啊,简简单单的激将法都能上钩,明摆着大家就是想把他灌醉呀,还那么傻乎乎地喝酒。

然后抱在一起的两人貌似进行了以下对话。

“臭久你干嘛!给老子从我身上滚下去!”

“不要。”

“给我起来!”

“不,不想听到小胜再对我说拒绝的话。”

“信不信老子把你炸飞!”

“不要!”

“哇!老师快醒醒!这两人要打起来了!”

肩膀被使劲摇晃着,晕眩得不行。

我倒是也想醒过来,所以说你们这群小鬼为什么要给我灌那么多酒?

“小胜,唔,疼!”

“发动『个性』抱我你要不要脸?”

“别动,小胜别乱动。”

“……他妈的给我滚下去!唔?!混蛋敢咬我!”

“我、我说!这可怎么办啊,老师,老师——!快醒醒!那两个人都不正常了在互相啃咬啊!哇!绿X居然咬了爆X的嘴巴!这两个人醉糊涂了吧!”

耳边几乎传来尖叫声,奈何我脑袋实在昏沉得厉害,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

 

酒可真是个害人的东西。我想。

别闹出人命来就行。我虚脱。

所以孩子们能别再摇我让我安心睡过去吗。我痛苦。

 

这次醉酒事件是我执教以来最大的一次疏忽,我后来去到了校长室认真忏悔思过。

在那之后还是上课时间,无意间瞥见显然是被揍得鼻青脸肿的绿君和嘴上确实带有伤痕咬痕的胜君时,回想起失去意识之前耳边传来的尖叫声,我想这两个人的关系真是让我这个做老师的都看不懂。

不过现在想来,绿君喜欢的人说不定就是胜君吧。

我以前还以为绿君喜欢丽君,弄错了这一点,老师向你认真道歉,如果你也看到了这篇文的话。

 

还是那句话,老师不阻止你们俩谈恋爱,但还是收敛一点好。

尤其是胜君,请不要动不动就揍绿君,如果觉得自己被咬了很不爽那就咬回去吧。不过你千万要注意力道,不然绿君的一块肉都能被你咬下来。

以及,绿君,也请以后不要对胜君动手动脚,哪怕是打着醉酒的旗号。也不许对胜君使用『个性』就为了让人家别乱动,就视觉效果而言你们俩抱在一起真的很震撼,还有就是影响不好。

然后是饭君,你身为班长,班风建设和道德建设要同时抓,团结班上同学这一点很重要,在未来对付敌人时合作是必须的,毕竟形容单枪匹马的词语比起“勇敢”来说,“鲁莽”更适合。

最后,关于在学生谈恋爱时扮演老师角色究竟是种什么感受,我的回答是——其实还不错。

以上。

 

13条评论

 

——欧尔麦特——

原来是这样的吗!

原来班上真的有同学在谈恋爱吗!

原来你早已经看透一切了吗!

 

——上鸣——

话说相泽老师,您马甲掉得这么利索,匿名到底有什么用?

 

——切岛——

居然敢在老师眼皮子底下互相亲亲,真不愧是男子汉啊那两个人!

 

——耳郎——

楼上重点抓错了吧?

重点难道不该是绿谷和爆豪真的在谈恋爱吗?

 

——丽日——

我才应该惊讶吧。

老师让您误会了我和出久君的关系真是万分抱歉:)

 

——饭田——

是的!老师!

我答应您,一定会好好抓班风建设!一定要让我们这个班级越来越好!

 

——芦户——

楼上,重点都偏到哪里去了?

 

——蛙吹——

不过老师居然到这么后面才发现是小绿谷和小爆豪在谈恋爱,这是不是就叫做“阴沟里翻船”?

 

——八百万——

用“洗碗池里海难”来形容也可以哦,小梅雨。

 

——轰——

啊,原来老师还特意把和我的对话也贴出来了。

我没有要助攻的意思,但现在看来我似乎是助攻。

报酬请送我一顿荞麦面,谢谢。

 

——绿谷——

大家似乎都已经接受了呢。

谢谢大家,我和小胜一定会好好的,定不负众望。

 

——爆豪——

楼上去死!

谁要跟你好!

 

——瀬吕——

所以说问题圆满解决了?

 

 

END.

 

最后,依旧期待红蓝评!

嗯,更期待评!
  

 

 

评论 ( 8 )
热度 ( 3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彼如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