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退坑

【出胜|段子】毛茸茸的爆豪君

——

话在前面:

◇ 原著背景

◇ 被很多太太写过的猫化梗,看了许多甚感萌意十足,忍不住动手试一试

◇ 大概全员出场,但出胜only,其他全是友情向

 

《毛茸茸的爆豪君》

 

00.

只有经历了一场无妄之灾你才会相信,所谓日常,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01.

自从搬进宿舍之后,去上课时大家通常都会结伴而行,而与爆豪同行的基本都是切岛。

但今天两人并没有一起走。

 

“咦?”

教室里,上鸣疑惑地望了望切岛身后。

“你今天一个人来的?”

“是啊。”切岛挠挠头,“我早上去敲爆豪的门,但没人来应门,估计是去晨练了吧。”

“可他到现在也没来教室。”上鸣指了指窗边空着的位置。

切岛并不在意:“没事儿,他可从不迟到。”

 

和叛逆嚣张的外表完全不同,爆豪胜己是个绝对的三好学生,具体表现之一就是上课从不迟到。

 

02.

上课了。

相泽一进门就看到窗边空着的座位。

 

“爆豪和绿谷呢?”

他站在讲台上望着台下的同学们。

“他俩可没跟我请假。”然后一停顿,“还是你们之中有谁要给他们代请假?”

 

一阵沉默。

同学们面面相觑。

 

切岛一咬牙,凛然举手。

“相泽老师,我给爆豪请假。”

相泽:“哦,理由?”

切岛:“呃,生病?”

 

相泽默。

——谁信啊。

 

相泽看向同学们:“那你们有谁替绿谷请假吗?”

饭田环视一圈,推了推眼镜,下定决心举起手。

“班长啊,请假理由呢?”

“呃,照顾生病的爆豪?”

 

相泽再默。

——所以说,谁信啊。

 

03.

爆豪当然没有生病。

但他遇上一件比生病更麻烦的事。

 

「滚开!」

“小胜下来好不好?”

绿谷抬头看着冰箱顶上,那里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再过来我就把你炸飞!」

“乖啊,下来给你吃小鱼干?”

 

一听这话,爆豪顿时炸了。

——你这什么哄小孩的烂语气!

 

「混蛋!混蛋!混蛋!」

“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看表情估计是在骂我了。”

绿谷踮起脚,向高高的冰箱顶端伸出手臂。

“你看我都为你旷课了,听我一次好吗,当是为你自己也行。而且你站那么高,摔下来会受伤的。”

 

「老子才不要你抱!」

爆豪使劲往后退,看准时机准备从冰箱顶端跳下去。

“不准跳。”

绿谷立马看出对方的意图,断然出声制止。

“小胜现在这形态看上去才几个月大,擅自跳下来肯定会受伤。”

他把手努力往里面伸。

“还是我抱你下来最好。”

 

「都说了不要你这个臭久管!」

“啊,喵了三声,意思是答应了吧?真是太好了。”

绿谷真诚而迅速地伸过手,一把抓起冰箱顶上这只小奶猫,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住小猫的后颈处。

手上的猫咪顿时僵直不动了。

 

——猫科动物的弱点果然在后颈处,动物世界诚不欺我也。

绿谷十分庆幸自己曾经认真看了动物纪录片。

 

「混蛋!卑鄙!趁人之危!」

“又喵了三声,是感谢吗?没关系的,小胜太见外了。”

「你有毛病?我谢你个大头鬼!」

“诶?非要感谢吗?那真挺不好意思的,那小胜能让我摸摸毛吗?”

「不能!滚!」

“哇,毛真软!看起来炸得跟一只小河豚一样,本来还以为毛质很硬,没想到这么柔软!啊,真的好舒服啊,能让我亲亲吗?”

「变态!离我远点!」

 

四条腿在空中胡乱蹬着,爆豪气急败坏地发出嘶吼声。

可惜对于现在的绿谷来说,他的吼叫声全部化成了奶声奶气的喵喵喵。

 

“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

掺杂私心的捉弄够了,绿谷放下手里的猫。

为了防止变成猫的某人趁机逃跑,他还谨慎地捏住了小猫的后颈处。

“小胜怎么会突然变成猫?”

「我哪知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猫的本能在作祟,被按住后颈处的爆豪猫显然动弹不得。

龇牙咧嘴想发出平常一样的怒吼,结果也只是奶声奶气的喵呜呜个不停。

 

啊,要疯了。

爆豪崩溃。

这真的是他发出来的声音吗?

 

“敌人的『个性』袭击吗?可昨晚并没有敌人入侵宿舍呀。”

绿谷皱眉想着,低头看着怀里被自己按得僵硬不动的猫咪。

“不过话说回来,究竟是不是『个性』事故也值得人深思。”

 

这个世上难道还会有把别人变成动物的奇怪『个性』?

爆豪想。

拥有这么奇葩的『个性』,真替他们害臊。

 

“总而言之,我先带小胜去治疗女郎那里看看吧。”

绿谷把猫放下来,爆豪本想径直开溜,谁料刚迈开腿就被自己尾巴绊倒了。

“啊,疼不疼?”

绿谷连忙把还没自己小臂长的猫抱起来重新站好。

 

——怎么回事?

爆豪难以置信。

他试着重新迈开腿,结果又是一次摔倒。

 

“呃。”

绿谷干咳一声,强忍笑意。

“是还没习惯吗?要不我抱着走?”

 

「……」

 

你刚刚是在笑吧?

是在嘲笑我吧?

混蛋!

可恶!

 

背上的毛几乎全炸起来了。

想他作为人类十几年了,从来都是用两条腿走路,一前一后,潇洒有节奏。

现在突然变成四条腿,试问谁能来告诉他四条腿外加一条尾巴要怎么配合走路?

 

爆豪默了。

爆豪蔫气。

爆豪趴在地上,小白手套蜷缩成一团盖住自己的脸,尾巴环绕一圈贴着毛茸茸的小身体。

 

绿谷盯着地上的小猫饼,只觉呼吸困难。

绿谷伸手按住自己的左胸口,只觉热泪盈眶。

绿谷颤抖地拿出手机悄咪咪拍了照。

绿谷心满意足地把照片设成了屏保。

 

“小胜。”

收好手机,他弯腰把地上的猫抱起来。

忍住了被小爪子抓出几道红红的纹路,绿谷细声安慰。

“没关系,在小胜重新学会走路之前,我来为你代步。”

 

04.

爆豪作为人类的时候,是个天才。

变成了猫,毫无疑问也是天才猫。

 

「别碰我!就算是老师也不行,你个邋遢的猫派大叔!」

爆豪抓紧身子底下蓬蓬松松的头发,红色的双瞳炯炯有神地瞪着前方的人,喉咙里不断发出类似威胁的低吼声。

绿谷干笑,努力忍受着脑袋上某只猫极不安分地胡乱骚动,想着自己头顶莫不是已经秃了一块了吧?

 

——悠着点拔我头发啊小胜。

绿谷心疼。

——话说你执意要待在我头上不肯让我抱,该不会一开始就打着这么个主意吧?

——我变成秃子对你有什么好处?

 

“绿谷?”

即使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相泽此刻也是难得没反应过来。

“你说这只猫是爆豪?”

 

“是的。”

绿谷点点头。

“如假包换。”

 

——老子又不是商品,如假包换个屁!

爆豪很愤怒!

张嘴一口咬住绿谷的耳朵,恶狠狠地撕扯。

 

哎呀一声,绿谷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脑袋上的猫。

“小胜你牙很尖的,好疼,松口好不好?”

 

05.

相泽带着他们去了恢复女郎那里。

恢复女郎检查了半天,只得出一个小猫很健康的结论,其他几乎一无所获。

 

“也许是『个性』,也许是诅咒。”

恢复女郎竖起两根手指。

“如果是『个性』,有两种解除方法,一是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出是谁对爆豪君施展了这一『个性』,让那人解除。”

 

相泽问绿谷:“昨晚你们宿舍被入侵了吗?”

绿谷茫然:“大家都在睡觉,没有听见什么异样的动静传来。”

相泽看向猫:“那你自己有察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爆豪皱眉,但介于他现在是只猫,我们姑且说成皱脸吧。

「我要是知道就不会允许臭久帮我忙了。」

 

然而这话在相泽听来是:“喵呜呜,喵呜,喵呜,喵嗷。”

相泽:……

相泽:“绿谷,翻译。”

绿谷:“呃,也许是在说‘老子怎么会知道?’”

相泽讶异,心道居然能听懂,厉害厉害。

绿谷认真:“老师请等三秒。”

 

三秒之后。

 

绿谷笑,甚是心满意足:“小胜没反驳也没揍我,看来是猜对了。”

相泽:……

原来不是听懂是猜的啊。

 

06.

“那看来第一种解除方法是行不通了,第二种呢?”

恢复女郎很是从容:“等它自己消除。”

 

按住炸毛抓狂暴走发飙的猫,绿谷连忙问道:“那有个具体时间吗?毕竟小胜也不可能一直保持猫咪的形态吧?”

“很遗憾,这点我还没查清楚。”恢复女郎叹气,“我刚刚不是说了吗,爆豪君会变成这样,也许是因为『个性』,但也有一半的可能性是因为诅咒。”

诅咒?

绿谷懵。

“说白了也是『个性』的一种。”相泽解释,“听说是存在那么一种『个性』,只要拥有对象的血液、头发等可以提取出DNA的东西,施术者就可以对这一对象进行诅咒,但剥夺性命除外。”

“但即便如此也是很可怕的『个性』了。”恢复女郎摇摇头,“如果真的是因为诅咒,那施术者只要拥有爆豪君的DNA就可以了,根本无需近身,即使是远距离下咒也可以,这很难办。”

 

——如果真的是因为诅咒。

绿谷沉思,不自觉地转头看向坐在一边凳子上的猫。

看着看着,眼神便化成一汪水。

 

啊。

小胜即使变成猫也好帅气。

 

07.

“总而言之,这段时间绿谷要费心了。”

离开治疗室后,相泽在前面走,绿谷顶着爆豪猫在后面跟。

 

“虽然很不愿意怀疑是班上的同学,但能够进入那栋宿舍楼,而且还是在爆豪都毫无察觉对其不设防的情况下取走他的头发或是血液之类的,除了朝夕相处的同学外其他人很难办到。”

相泽若有所思。

“何况你们最近都待在学校里,根本没有出过校门,敌人也很安分没来袭击,想来想去还是同一栋宿舍楼里的同班同学有下手的可能。”

 

“但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绿谷忍不住开口,“明明大家都是同学。”

爆豪也听得是闷闷不乐,趴在绿谷头顶上一声不吭。

相泽道:“如果犯人真的是同学,等抓住了,你们可以亲自去问问。”

 

08.

“为防止二次伤害,爆豪在恢复之前就跟绿谷待在一起。”

相泽按上门把手,推开办公室的门。

“我会跟班上其他同学说明情况,所以爆豪还是得来上课。”

 

尾巴上的毛都炸开了,已经从绿谷头上跳下来的爆豪此刻站在地上龇牙咧嘴,瞪着自己老师不放。

 

“不接受反驳意见。”

相泽蹲下去,伸出一根手指点在小猫的眉心,眼神平静。

“这也是为你好。”

 

——如果犯人真的是班上的同学,你现在这个形态就是最好的诱饵。

——如果不是,那也是最好不过的结果。

 

09.

“为什么老师不怀疑我?”

绿谷指了指自己。

相泽和爆豪同时抬头看。

绿谷挠挠头:“毕竟我也是能自由进出宿舍楼的人。”

 

“怎么说呢。”

最后捏了捏小猫的耳朵,无视地上猫炸毛的反应,相泽重新站起来。

“绿谷只要一进入爆豪半径一米以内,爆豪绝对能感受到并且会警惕十足地盯着你。”

“呃,”绿谷艰难道,“意思是不管我有没有敌意,小胜都会对我有所防备,是吧?”

“我想是的。”相泽实事求是,“你一靠近,爆豪就会警惕,想要不惊动任何人取走爆豪的头发血液之类的,很难。”

 

好吧。

绿谷有点受伤。

虽然他知道这也是事实。

 

“除此之外呢?”

“那就是我个人的看法了。”

 

相泽来回看了看这一人一猫,不知为何忽然想到一年级时这两人糟糕至极的关系,那时候为了让两个人关系变得缓和,他这个做老师的可是没少费心思。

如今都升上二年级了,相比以前的种种,他是真心实意觉得这两人成长了不少。

 

“你们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相泽开口道。

“就像全世界的人都有可能伤害爆豪,但唯独你,绿谷。”

 

绿谷一愣。

爆豪也一愣。

 

相泽吐出最后一句话。

“你是绝不可能伤害爆豪的,这一点我很坚信,尽管我也不知道原因。”

 

10.

相泽没有批准两个人今天下午的请假。

爆豪对此很生气。

 

“逃避可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

相泽盯着踩在桌子上跟他互瞪的猫。

“难道『个性』一天不解除,你就一天不去上课了?”

 

爆豪:“喵嗷嗷嗷——”

相泽:“你不要一直嚎,话说你一只猫到底是怎么发出这种声音来的?”

爆豪:“吼喵喵喵——”

相泽头疼:“也不要一直尖叫,老师真的听不懂你的猫语。”

爆豪更气了,拼命想从喉咙里发出嘶吼声。

相泽叹气:“这里是办公室,你要是再不给我停下我就……”

 

一秒之后。

 

相泽捏起桌上的被布条缠住动弹不得的猫,耷拉着眼皮补完最后一句。

“把你包成粽子你信不信。”

 

绿谷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犹豫半晌,伸出手从老师手里接过小小一团的粽猫,忽略掉这猫几乎快要燃起来的眸子,干笑道:“老师,那我和小胜先回教室了?”

相泽双手插在口袋:“别让其他孩子们把爆豪当成宠物,尤其是女生。”

绿谷:“恩?”

相泽深沉:“女生对猫之类的生物的执念,比男人对美女的执念还要可怕千万倍。”

 

 

————

我都不知道该打TBC还是FIN。

总之这文是试读,若是想看后续就留言告诉我吧,我便继续码。

若要是没人喜欢,咱就当试读失败(摊手)。

 

 

 

评论 ( 20 )
热度 ( 2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彼如一 | Powered by LOFTER